|
|
 |
相关文章 |
 |
|
|
|
|
 |
香肠吃多了易得胰腺癌 |
热 ★★★ |
|
| 香肠吃多了易得胰腺癌 |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5 8:35:52 |
|
喝绿茶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美国最近一个大型癌症会议上发表的研究证实,吃太多热狗、香肠与其他加工过的肉类食品,会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
檀香山夏威夷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诺斯博士说,胰腺癌是死亡率很高的恶性肿瘤之一。他和其他研究人员对约20万名男女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每天吃热狗与香肠等加工肉类超过50克的人,比不吃的人患胰腺癌的几率高2/3;每天吃50克以上猪肉、牛肉等红肉的人,得胰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50%。他说,这个结果已经扣除了抽烟、胰腺癌家族史等因素的影响。研究还指出,吃禽肉、乳制品与蛋类就不存在患胰腺癌的危险;吃鱼虽然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却无助于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通过检验油脂摄取与胰腺癌间的关系证明,加工肉类与红肉中的油脂含量高,可能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的主要原因。此外,加工与烹煮肉类时所发生的化学反应,也可能产生致癌物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肿瘤学教授威廉·尼尔森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年报中发表的一篇文章也对此表示同意。他建议人们平时要多吃鱼与鸡、鸭等禽肉,并用煮、蒸等安全的方式来烹调肉类食品,这样会有助于预防癌症。
此外,专家们还建议,平时要多喝绿茶,其中的抗氧化物质有助于延缓胰腺癌的发生。
|
|
| 文章录入:大卡车 责任编辑:大卡车 |
|
|
上一个文章: 过量食糖容易骨折 下一个文章: 选购食品的误区 |
|
|
| 【字体:小 大】 |
|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