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家常菜 | 地方菜 | 特色菜 | 甜品派对 | 健康饮食 | 营养知识 | 国外菜谱 | 饮食文化 | 糖尿病饮食 | 
最新公告:     菜谱网欢迎您登陆  [大卡车  2007年6月26日]        
您现在的位置: 菜谱 >> 糖尿病饮食 >> 糖尿病饮食 >> 文章正文
热点文章
普通文章南瓜能治糖尿病吗
普通文章糖尿病患者为何不宜饮
普通文章糖尿病人家庭饮食
普通文章糖尿病人怎样选择无糖
普通文章糖尿病肾病的中医食疗
普通文章糖尿病人节日期间应注
普通文章糖尿病患者可用的甜味
普通文章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普通文章糖尿病性肾病食谱
普通文章糖尿病人不宜吃蜂蜜
普通文章糖尿病什么水果都不能
普通文章洋葱久煮不利降血糖
推荐文章糖尿病人饮食食谱
普通文章糖尿病日常饮食
普通文章糖尿病的饮食疗法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南瓜能治糖尿病吗
糖尿病患者为何不宜饮酒
糖尿病人家庭饮食
糖尿病人怎样选择无糖食
糖尿病肾病的中医食疗
糖尿病人节日期间应注意
糖尿病患者可用的甜味剂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性肾病食谱
糖尿病人不宜吃蜂蜜
糖尿病什么水果都不能吃
洋葱久煮不利降血糖
糖尿病人饮食食谱
糖尿病日常饮食
糖尿病的饮食疗法
二型糖尿病饮食         ★★★
二型糖尿病饮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5-11 12:11:59
二型糖尿病饮食

新的研究显示,加入一把胡桃进入健康饮食中,可帮助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改善他们的胆固醇指数,及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包括胡桃作为平衡、低脂饮食的一部分,可帮助糖尿病患者增加他们好的高密度胆固醇,同时降低他们坏的低密度胆固醇。

  专家指出,但至今还没有大量食用坚果的习惯,只在不健康的饮食中加入胡桃并不会解除危机;相反的,专家也建议,以胡桃取代其它的脂肪来源以达正面的效益。

  胡桃包含omega-3脂肪酸,和来自于鱼类类似omega-3脂肪酸之α-亚麻油酸或ALA,例如鲑鱼;先前的研究已显示α-亚麻油酸对心脏的助益,包括改善胆固醇值。

  研究人员指出,这是第一篇用来检示胡桃内脂肪酸对第二型糖尿病的效果的研究。

  胡桃对糖尿病管理有帮助

  研究成果刊载于12月号的糖尿病护理期刊中,研究人员注意到三种针对第二型糖尿病老人的胆固醇控制的饮食方法的作用。

  将近60位男女分成三组,给予三种不同的饮食计划:低油脂饮食、改良油脂饮食及改良油脂饮食,包含每天8至10个胡桃(30克),所有饮食方法都基于摄取多种类的完整食物,如谷类食物、面包、水果及蔬菜、瘦肉、鱼肉及低脂乳制品,使由油脂摄取的卡路里低于30%。

  六个月后,试验结果显示,相较于其它两组,食用改良油脂饮食者好的高密度胆固醇增加,同时也降低坏的胆固醇平均达10%。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显示,加入胡桃于健康餐中,对于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一种很简单的方法,帮助他们在饮食中得到正确的油脂及脂肪酸。

  澳洲Wollongong大学研究员Linda Tapsell博士表示,胡桃是一种提供多元不饱和omega3脂肪酸简单及便利的方法,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尤其重要,因为它们是一种见简单的点心,为糖尿病饮食管理不可缺少的要素。

  虽然胡桃餐显示可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胆固醇值,但对各组间之体重及体脂肪没有显著的差异。

文章录入:大卡车    责任编辑:大卡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无意之中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信息产业部备案